首页 > 图片新闻

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双手交叉,掌根重叠,利用上半身的重量向下按压 30次,胸廓有微微起伏,说明施救有效。”台上,志愿者双膝跪地,示范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台下,不少居民跟着比划。

  3月5日,在胡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省、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省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培训中心专职讲师马可玲,现场进行救护技能演练。

  马可玲长期从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多次指导完成省市救护技能演练,曾担任第一、二、三、四、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湖北代表队教练。活动现场,马可玲结合实操,向大家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紧急救护技能。

  志愿者还现场邀请居民进行演练,手把手教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来自集镇老街的郑三月说:“这个技能太实用了,以前碰到类似的紧急状况,想帮忙却不知道怎么帮,以后再有这样的情况就不怕了。”

  省红十字会还向居民们发放了红十字急救包,帮助大家掌握更多的日常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科学自救、互救。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托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成立了8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光明天使、春暖家园、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等,提高全社会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汪亚 摄影/郑恒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