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办会强调

    痛下决心 彻底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

    坚守底线 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3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办会,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办、再部署。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坚定的决心意志,彻底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出席会议。

  在听取16个专委会牵头单位和西流河镇、沙湖原种场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后,罗联峰说,前段时间,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安全生产作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隐患排查不深、问题整改不力、责任压得不紧、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的清醒认识,让“仙桃不能再出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要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整改到位不停止,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漏过任何一个问题,时刻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清醒,绝不漠视生命、麻木不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清醒,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清醒,坚决不要带血带污的GDP。

  罗联峰强调,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必须敢于和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整体推进安全生产这一系统工程。要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把国家和省里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编印成“口袋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制度权威,真正以制度执行的硬约束拧紧安全生产的“总阀门”。要抓住典型做文章,总结宣传“边查边改”案例,坚定不移落实“四铁”要求,顶格处罚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强震慑。要统筹兼顾攻难点,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确保问题一个不漏、隐患一处不留;严格实行责任包保,继续按照“1+4”工作方式,对安全隐患重点对象实行驻企包保,一包到底、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隐患不消除不罢休。要坚持把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与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扭在一起抓,对沿江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坚决“清零”,决不允许讨价还价、变通执行,同时鼓励引导化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发展高端化、精细化、友好型产业。

  罗联峰强调,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必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结合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严重后果的,无论涉及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哪一级干部,坚决从严处置,绝不姑息迁就。

  余珂指出,要厘清安全生产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之间的关系、安全生产与优化营商环境之间的关系、政府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之间的关系,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向纵深推进。

  市领导张坚、印家利、胡光怀、吴熙垚、朱慧玲、曾伟昕出席会议。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