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剪纸 让生活充实美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年前,我做的立体‘春’字、福字、十二生肖等剪纸作品送给亲朋好友,他们非常喜欢。”

  “我好怕自己手不巧,弄不好剪纸,先听听课,体验一下。”

  3月25日,电大综合楼2楼一间教室内,20余位参加社区教育公益剪纸培训班的学员正围绕剪纸进行交流。随后,在担任市剪纸学会张慧老师对剪纸图片欣赏介绍中,正式开班教学。

  本次学员中有初次接触剪纸的新手,也有一定基础的市民,还有自己能创作剪纸作品的爱好者。针对水平参差不齐的学员,张慧打算进行系统化教学,从剪纸工具到照着样子剪、雕,再到自己动手绘画样子。同时,一对一进行指导,满足不同程度剪纸技法的辅导。

  “虽然我不会剪纸,但感觉这种培训班真的很好”,兴致高昂地参加此次培训课的王艳华表示,自己退休在家没事做,期待通过学剪纸,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审美情趣。

  被称为“学习委员”的王汉芬是学员中的佼佼者,已经能自己创作新颖的剪纸作品,平时与亲友在微信中聊天,都是用自己的剪纸作品作为“表情包”。她说,“自从2018年在市老年大学上剪纸课,就迷上了。现在日常生活是上午锻炼身体,下午创作剪纸,每天过得很充实快乐。刚刚张慧老师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鼓励每个人围绕“建党100周年”创作一幅剪纸作品,又激起了我更大的兴趣,这个主题很有意义。”

  2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剪得过程让自己的内心很安静纯粹,看到自己完成的剪纸作品又很有成就感,有益身心健康。

  据了解,本次社区教育公益剪纸培训班共有12堂课,每周四下午开课,结班时还会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剪纸培训课不仅弘扬剪纸文化,吸引更多感兴趣的市民加入,也能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提升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