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合力推动仙桃黄鳝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在专题研究全市黄鳝产业发展时强调

    加快推进品牌战略 打造产业示范带

    合力推动仙桃黄鳝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4月1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专题研究全市黄鳝产业发展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品牌战略,着力打造产业示范带,合力推动仙桃黄鳝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擦亮“中国黄鳝之都”金字招牌。

  专题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明阳团队汇报了仙桃黄鳝品牌战略策划方案。市直相关部门及张沟镇、西流河镇、郭河镇主要负责人发言,就推进黄鳝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罗联峰指出,打造仙桃黄鳝品牌势在必行,必须加快推进。黄鳝养殖是仙桃农业主导产业,产业基础好、养殖历史长、从业人员多,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中之重,要把黄鳝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做大做优做强。要打响黄鳝品牌,推动形成仙桃黄鳝在全国黄鳝产业中的龙头引领和示范效应,打造“养好黄鳝到仙桃、吃优质黄鳝到仙桃”的口碑,不断提升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擦亮“中国黄鳝之都”金字招牌。

  罗联峰强调,要明确仙桃黄鳝品牌建设目标、路径和推进措施,推动黄鳝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一个符合实际的全市黄鳝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年度重点任务。要发挥养殖环境、产业链、技术等方面优势,打造一个黄鳝产业发展示范带,为仙桃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要成立一个有影响力的黄鳝协会,强化协会主导作用,确保养殖安全和黄鳝品质。要办好鳝文化节,持续办、认真办,提升办节水平,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节会品牌。要打造全国最大的黄鳝交易市场,依托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取得市场话语权。要发布仙桃黄鳝指数,掌握行业标准和定价权。要建设一个全国黄鳝产业研究院,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强化前沿科研成果转化。要强化品牌推广,通过形象代言、卡通漫画、品牌LOGO、经典广告词,加强品牌宣传,不断提高仙桃黄鳝品牌知名度。

  罗联峰强调,要形成合力,共同打造黄鳝区域公共品牌。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统筹整合各方力量,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各地要加强协作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各部门要围绕黄鳝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策,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造良好的养殖环境,建好产业示范带,以高品质产品打造中高端品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会议,市领导印家利、田晓勤出席。(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