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清明诗会诵经典 缅怀先烈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4月2日下午,市图书馆4楼多媒体室内,正在举办“诵读经典 文化清明”2021年清明主题诗会。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跟随古诗《钱塘湖春行》的朗诵声,浪漫绚丽的春景浮现眼前。一首首关于春天、革命精神的诗歌,让人身临其境。或唐代杜牧笔下“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凄迷又伤感的春景;或诗歌《铭记》中长征突围、狼牙山五壮士等历史情景;或那艘正满载着中国梦的宏伟大业的小小红船……

  本次专题清明诗会分为三个篇章,共19个节目,在一位位朗读者声情并茂的演绎下,化为缕缕春风,明媚佛面,鸟语花香;变作丝丝愁绪,穿耳感心,寄托哀思;似现幕幕历史,革命精神,为之一振。连绵不断的掌声、称赞声为清明诗会画上圆满句号。

  “这是一场有质量有力量、文化氛围浓厚的诗会。”诗友“默默”感慨道,正值清明节和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次的活动十分应景,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动人心弦,热血沸腾。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专业摄制团队全程录制,并于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上线,让更多观众通过线上观看欣赏到此次诗会。

  据悉,本次清明诗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长江书社承办,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市民爱国爱党情怀,提高大家的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仙桃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王红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