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4月9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副市长徐国亮一同调研。

  钱沟南路北起沔州大道,南至纬七路,全长540米。纬七路西起钱沟南路,东至仙汉路,全长1030米。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罗联峰对项目建设者表示慰问,并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电线入地、雨污管网等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统筹兼顾、通盘考虑,做好城市规划和风貌设计,按照“先建地下、后建地上”的原则,切实做到一次性设计、一次性征地、一次性拆迁、一次性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精品工程。

  正在南延的和平路将成为连接仙桃城区与非织造布特色小镇的产业主通道。罗联峰实地察看后,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龙华山、沙嘴街道办事处顾全大局、同心协力,加快房屋拆迁,支持项目建设,为推进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四基地两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复州花园小区去年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各项工程正顺利推进。罗联峰步入雅竹园参观检查,并与小区干部群众交谈,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罗联峰强调,改造老旧小区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要抓住试点示范契机,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三治融合”,提升小区治理效能,助推“善治仙桃”建设。要发扬群众首创精神,让居民更好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不胜不休。

  罗联峰随后察看了小南泵站项目建设现场、通顺河小区(三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城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通顺河综合整治项目、沔州大道西延建设工地。

  在城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和通顺河(城区段)综合整治规划点,罗联峰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他指出,仙桃因水而兴、因水而盛,如果水出了问题,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源。要加快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抓好源头性基础工程建设。要高质量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按照“先急后缓,主次分明”的原则,系统谋划、分步实施。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城乡绿道贯通,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

  罗联峰还来到丝宝路进行暗访,徒步检查文明城市创建、造林绿化、示范街道建设等工作。他指出,无论是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还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实施,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都要做到用心用情、精准精细、落地落实,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形象魅力。要深入开展文明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引领市容环境改善,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加快全域植绿、全员护绿,合理搭配本地树种,提高成活率和森林覆盖率。要借鉴江浙地区成功经验,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美誉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