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将反诈宣传融入现代花鼓戏效果显著 市民称“用心良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将反诈骗局,用现代花鼓戏演绎出来,民警们有心了。”4月8日晚,由市反诈中心、钱沟社区、龙华山派出所联合开展的反诈文艺演出在钱沟大舞台举行,赢得满堂喝彩。

  钱沟大舞台花鼓戏作为我市城区的文化品牌之一,颇受群众追捧,当晚8点左右,千人捧场的画面再现,但与往常不同的是,当天的花鼓戏中融入了反诈骗局宣传。

  由社区民警、辖区群众共同自导自演的戏曲小品《抢救》人气同样不减,观看表演中市民收到反诈宣传资料等礼品,民警的用心让市民们看在眼里,用实际行动作以回应。

  “猜猜我是谁,认真听题……”市反诈中心民警胡文斌向市民讲述常见公检法诈骗、股票有内部消息等常见诈骗案例后,不断向市民抛出问题作答,距离百姓大舞台百米之外的群众也高声回应,“关掉电话不理他”。

  活动在市民们讨论声中接近尾声,市民王爹爹说活动很有意义,让人受益匪浅。现在的骗子无所不用其极,身边有朋友受炒股票诱惑,对方也是称有内部消息,先用小利引诱,朋友投存款、借钱、甚至贷款,一步步陷入陷阱,可谓“上当一时,毁了一世。”

  钱沟社区黄警官说,为迎合中老年人的兴趣爱好,贴合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诈骗案例,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载体,让市民深入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危害,警民携起手共建共享和谐家园。

  据悉,除了花鼓戏形式宣传反诈外,钱沟社区民警还将通过漫画、展板、二维码等创新形式,在中商广场、健康路菜市场等地张贴宣传告示,营造反诈骗氛围,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警惕,防止受骗。(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