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剪纸抒发爱国爱党情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11日下午,由市群艺馆、市剪纸学会主办的“建党100周年”剪纸创作研讨会在德政幼儿园内举行。剪纸学会 会员、剪纸爱好者、幼儿园老师共40多人参与活动。

  现场,剪纸学会艺术顾问戚小悟向大家展示自己围绕此次主题所创作的《我要参军》、《中国腾飞》等剪纸作品 ,分享创作思路,告诉大家剪纸创作强调寓意表达,充分运用图样传递自己的想法,抒发内心的情感。

  随后,戚小悟开展实践加理论的教学。以五角星、红船、天安门、党旗四幅简单的剪纸作品为例子,讲解背后的 红色文化,同时指导大家拿起手中的剪刀、笔和彩纸进行剪纸与创作。折叠、构图、阴刻阳刻等剪纸知识融入其中,以动手操作促进剪纸创作学习。

  在全情投入的创作剪纸中,3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氛围依然活跃,纷纷晒出自己的剪纸作品,展示此行所获。

  近年来,市剪纸学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常态化剪纸教学活动,让市民、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 步推动了剪纸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今年,市剪纸学会不仅在社区和学校弘扬剪纸文化,还开展多次研讨会,传授交流剪纸技艺、提升整体业务水 平;拟举办一次“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传承红色精神,展示传统文化;4月底,一本面向剪纸爱好者和社区学 校的《仙桃雕花剪纸教程》将与大家见面,年底会出版一本学术性、专业性较强的书籍《沔阳雕花剪纸大观》,弘扬 传统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