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以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在专题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暨中心城区南城片区规划汇报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以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5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仙桃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和中心城区南城片区规划初步方案汇报。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仙桃建设“两个城市”的目标定位,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仙桃高质量发展。市长余珂主持会议。

  会上,省城市规划设计院汇报了仙桃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南城片区规划初步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初步规划方案编制说明,相关市直部门及镇办主要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联峰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是城市开发保护和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质量好不好、层次高不高,决定仙桃是否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事关仙桃未来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的规划,确保规划科学合理、精准务实。

  罗联峰指出,要落实要求、把准市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规划编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顺利通过审批。要全面、准确把握市情,精准摸清家底,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目标定位,制定出符合发展实际的高质量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按照“生态化、人本化、智能化”的规划要求,加快编制南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城市整体设计和城市风貌设计,推进人、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公园城市发展的样板区、引领区,提升仙桃城市形象和品质。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保障发展、留足空间的原则,推进“东融武汉、西接江汉、中育硬核”发展战略取得实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既要充分考虑和全力满足近期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的需求,又要为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留下发展空间。要做活土地文章,有效盘活闲置土地,树牢“亩产论英雄”导向,严格土地使用标准,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用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

  罗联峰强调,要多方协同、统筹谋划。要全面对接中央、省里专项规划、武汉城市圈规划等,实现“多规合一”,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的整体效能。要体现国家及省级相关试点示范建设要求,为规划编制提供支撑。要制定对接武汉的专项规划,全方位融入武汉同城化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朱慧玲、曾伟昕、石伟、唐江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