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深入一线检查东荆河民垸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在检查东荆河民垸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预防在先避险为要

    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深入杨林尾镇联合垸,检查东荆河民垸防汛工作,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值守人员。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坚持预防在先、避险为要,坚决把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守护河湖安澜,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下午,罗联峰沿东荆河大堤一路巡查,先后来到杨林尾镇联合垸南洲闸、壕口南堤、巩固西堤实地检查督导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在南洲闸,罗联峰仔细察看水情汛情,细致询问穿堤建筑物值守、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现场值守人员切不可掉以轻心,加强易出险区域坐哨值守。壕口南堤险段机声隆隆,值守的党员群众正顶着烈日扛沙袋垒子堤,罗联峰表示慰问,鼓励大家坚守再坚守,筑牢防汛坚固防线。巩固西堤险段堤身单薄,目前已加筑子堤850米,罗联峰给予肯定,要求配齐配足人力物力,切实强化险工险段防守。

  随后,罗联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东荆河干堤及民垸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预防在先、避险为要。把“防”的工作做到位,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尤其要把巡堤查险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形成工作闭环。分段分片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生命至上、避险为要落在实处,强化险情区域及各大民垸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确保不漏一人。注意防暑降温,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确保巡堤人员安全。

  罗联峰要求,要科学精准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强化保障服务。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和生活物资,派遣专业水利骨干到一线加强技术指导,组建防汛救灾医疗队伍,备好防暑药品,解决防汛一线人员后顾之忧。要统筹水安全与“四水”共治。依据水情、汛情特点,高水平制定全域水利规划,高标准谋划建设东荆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和引隆补水等重点水利工程,变水患为水利,变“水袋子”为“钱袋子”。

  市领导余文华、傅志阳、朱慧玲、肖家邦、王磊、石伟参加检查。(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