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罗联峰在市水利和湖泊局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防汛工作。罗联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警预报,及时排险除险,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市长孙道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出席。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汉江干堤防汛指挥部、东荆河堤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部分老水利专家也作了发言,市领导认真听取并不时插话交流。

  罗联峰指出,9月7日,丹江口水库超历史最高水位纪录,汉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对流域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力度,精准科学研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罗联峰指出,要坚持“防”字为先、避险为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经验主义,加强巡堤查险,将涵闸、泵站、穿堤建筑物等重点部位作为防守的重中之重,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决不留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机关干部亮明身份,踊跃参战,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极值思维、极值应对,把问题、隐患、风险想得更严重一些,把预案准备得更周全一些,把预防措施尤其是细节做得再周密一些。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公司要迅速组建“三个一百”突击队,让百名青年应急突击队、百名交通应急施工队、百名工程应急抢险队发挥好“尖刀”作用。要从实战要求出发,加强工程维护管护,细化相关实施方案。要统筹技术力量,组织专家加强技术指导,强化洲滩、民垸管理,引导群众合理避险。要及时核灾报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加强值守人员生活保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罗联峰强调,要凝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宣传部门要提高站位、精心策划。新闻媒体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要敢于吃苦,深入一线“捉活鱼”;要善于聚焦,用大量版面、黄金时段,报道基层干部、党员群众抗洪抢险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仙桃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要大力发扬团结互助、乐施好善的传统美德,凝聚各方力量,奋力夺取防洪抗灾新胜利。

  孙道军指出,前段时间,由于领导有力、干群给力、天气助力、科技加力,全市防汛工作有序推进。当前,防汛已进入攻坚期和相持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众志成城防大汛。要聚焦险工险段,严格按规范巡堤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加强抢险救灾准备,备足应急人员物资,关心防汛人员生活,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市领导朱慧玲、徐国亮、唐江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