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青春组合,汗水守护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仙桃,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协助公安交警守护市民平安出行。隐患排查、巡逻纠违、疏导保畅,在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他跟民警一样挺身而出,勇于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交警支队一帮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的辅警。

  而交警支队二大队辅警涂欢、范天宇,正是其中的两名优秀代表,一对青春组合。

  今年30岁的涂欢,身材挺拔,样貌帅气。很多男孩从小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穿上警服惩恶扬善,涂欢也不例外。缘于种种原因,他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

  去年下半年,终于有一个机会摆在他面前——市公安局公开招考辅警。涂欢报名参加,经过笔试面试体能等层层考核,终于在去年11月被公安局光荣录取,成为一名交警辅警,穿上了心仪已久的警服。

  和曾经参加过工作的涂欢稍有不同,今年21岁的范天宇从学校毕业后,直接参加了公安局招收辅警的考试。被录用后,两人被一起分配到交警支队二大队。主要负责城区宏达路的交通秩序管理。这里是仙桃市人车流量最大路口之一,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堪称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交通情况异常复杂。为确保该路段畅通有序,涂欢、范天宇这一对“青春组合”,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在熙熙嚷嚷的人群里,总能听到他们清脆响亮的哨音,车流与人流在他们清脆的哨音提醒与规范利落的手势指挥下,保持着和谐、有序的节奏。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下午5点多钟放学时,因为很多学生家长骑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孩子,再加之很多市民开车返家,造成东桥车流严重拥堵,车队排了一里多路。涂欢、范天宇两人在车流中配合其他民警开展指挥疏导,引导电动车依次行进,一点点疏通拥堵“节点”,直到晚上7点钟车流恢复正常,他们才返回队部吃饭。

  8月伊始,仙桃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起来。涂欢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参加防疫工作。他被分配到汉宜高速杜柳卡口,这是二大队的责任卡口之一,车辆往来最密集、情况最复杂,工作强度最大。

  而当时正是夏季最为酷热之时。在杜柳卡口,涂欢每天按规定拦下近千台大小车辆,引导至安全地带,提醒入境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维护出口正常交通秩序。长时间曝晒,帅小伙变成了“黑人”。因为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又长时间站立执勤,导致下肢静脉曲张,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医生嘱咐他需要休息,才能控制病情发展。但他没有向任何人诉说,而是咬牙坚持,一直到防疫卡点撤除。执勤期间,涂欢着装规范严整,执勤指挥认真负责,劝导群众有理有节,还得到了到杜柳卡口检查工作的领导赞誉。

  涂欢、范天宇自从加入交警队伍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从交通管理工作的“门外汉”,快速成长为能辅助民警处理各类交通问题的业务标兵。从警至今,他们共协助民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00余起,其中酒驾、醉驾70多起,无证驾驶90余起,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仙桃“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先后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3200余人次,所管理的路口秩序良好、行停有序。在路面上执勤时,扶起摔倒的老人,帮助推动抛锚的轿车,劝导闯红灯、逆行的行人、非机动车主,是司空见惯之事。

  虽然平凡而琐碎,但因为一份热爱,涂欢、范天宇每天干起事来特别卖力。在别人看来日复一日既枯燥又辛苦的工作里,他们也不断收获着快乐和充实,感悟着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