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9月10日,我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市长孙道军主持大会。

  大会表扬了第三届“仙桃名师”及全市2021年“师德标兵”“最美乡村教师”“优秀班主任”。罗联峰、孙道军等市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4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罗联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大家以典型为榜样,以先进为动力,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为仙桃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联峰指出,要以“双减政策”为切入点,推进教育改革新突破。“双减政策”是党中央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角度作出的重大安排,传递了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坚强决心,必须不折不扣执行,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重点在“三减三不减”上下功夫,做到减学生负担,不减学习兴趣;减培训之风,不减培养之效;减教学压力,不减教育质量。

  罗联峰强调,要以“师德建设”为关键点,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到修身要严,涵养师德,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学识要高,锤炼师艺,努力成为专家型、智慧型教师。情怀要深,富有师爱,倾注真感情、包容优缺点,让所有学生都能成长为有用之才。改进校长选聘办法,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精业务、严自律的校长队伍。

  罗联峰指出,要以“全面发展”为着力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德育为先,加强市情教育,培养学生的家乡情怀;智育长才,提升学生智商、情商、逆商;体育强身,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美育养心,让青少年在美育的熏陶下健康成长;劳育立行,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实现劳动教育与文明创建双促进、双受益。

  罗联峰强调,要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到优先发展的导向不能偏,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当好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服务社会的作用不能缺,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仙桃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教育安全底线不能破,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安全教育必须到位、安全设施必须配齐,真正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崇文重教的氛围不能弱,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孙道军指出,要以更高站位领悟优先发展,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坚持把教育作为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抓紧抓实。要以更实举措落实优先发展,聚焦“育新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聚焦“促公平”,保证每一名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聚焦“优队伍”,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聚焦“强改革”,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要以更大力度保障优先发展,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投入保障,强化安全保障。

  市领导吴熙垚、朱慧玲、张体强、魏金花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曾伟昕宣读相关表扬文件。(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