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勇往奋进以赴之……”9月19日上午9时,在体育广场,市精英小学教职工激昂的朗诵声响彻四周。台下,两排红色帐篷内,志愿者正向市民开展主题宣传。

  9月20日是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也是中共中央颁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19日,市委文明办组织全市16家市直单位、4个社会组织在此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普法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礼仪、文明健康、反诈禁毒、消防应急、爱心帮扶等2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全省第七届道德模范、市公安局民警张志阔领读了“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倡议书。随后,精彩的演出节目、有趣的互动问答、接地气的体验活动将活动推向高潮,吸引着市民的驻足和参与。

  在市公安局展台前,民警志愿者向市民宣传防诈骗和文明交通知识;市城管执法局展台前,不少市民参与着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通过套圈等游戏,学习着垃圾分类小常识;在仙桃职业学院展台前,学生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者普通话;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台前,志愿者倡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就餐……

  市卫健委组织的医院展台区域,有不少市民参与体验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为市民量血压,免费发放相应药品;中医院医生传播中医文化,为市民刮痧、艾灸、针灸;妇幼保健院组织妇科和产科专家,为女性市民答疑解惑……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们学到了公民道德知识,丰富多样的活动又让我们得到了实惠。”体验完中医院刮痧理疗之后,市民李爱祥表示,自己也会传播公民道德知识,争做文明市民。(文/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