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预防有害生物的意识。10月22日,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市体育广场、仙桃站苗圃基地,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病虫防治知识及演示培训。

  “给树木涂白,相当于是给树木戴上口罩,能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能安全过冬。”上午9时左右,在市体育广场,园林技术专业人员正向志愿者们讲述树木为什么要涂白以及如何快速涂白等知识,并现场演示树木涂白过程,志愿者们兴致高昂地参与其中,平均每20秒左右将一棵树木喷涂完毕。“照这个速度,我一天可以为几千棵树保驾护航。”志愿者说。在仙桃站苗圃基地,对紫薇介壳虫、煤污病的防治也开展了现场演示,大家感慨收获颇多。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培训,通过讲诉《植物检疫证》办证流程和重要性、知识抢答、参观展牌、发放林业有害生物宣传单等形式,让大家了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规及防治等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