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双管齐下 联合整治市容顽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武商北门道路两侧集聚了大量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餐饮门面出店经营、流动摊点泛滥,骑三轮车兜售各种小吃、卖水果、汽球、服装、小玩具饰品等摊贩见缝插针,过往的行人也直接将车停在路边去购买商品……”11月13日下午2:52分,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到沙嘴街道党办转发的12345热线投诉后,联合市城管局及龙华山、干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于3:11分到达现场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进行规范整治并及时清理废弃垃圾。

  连日来,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启动百百整治联合行动、长效管控机制双管齐下,联合市城管局和龙华山、干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等多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监督、疏导、服务和管理。始终坚持以整治市容顽疾为出发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对辖区环境卫生、出店经营、违法占道、基础设施等方面拿出“绣花功夫”实施全面综合整治,推动辖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加升为民服务的温度。坚持“堵疏结合、便民利民、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原则,变堵为疏,变管理为服务,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秩序和消防安全、不扰民的情况下,科学合理设置临时疏导点。劝导、说服占道经营商贩进入临时疏导点,让流动摊贩有了“家”,在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基础上保障商贩经济收入不受影响。

  二是加大联合执法管理的力度。对辖区内沔阳小学、沙嘴小学、实验三小、新二中、新三中、汉江小学、汉江高中、荣怀学校等校园周边;沙嘴菜场、十一墩菜场、昌盛菜场、肖湾菜场、绿湾菜场等市场周边;宏达路、何李路、光湖路、新城国际巷等餐饮门店、早市夜市较为集中区域的出店经营、油烟/噪音扰民、乱泼乱倒、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辖区内“十乱”现象及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靠行为与市城管执法局、校方以及村(居)进行联合整治并进行常态化管理。

  三是加快“3313”接访处置工作机制的速度。即接到诉求30分钟内到达现场,30分钟内解决,重大问题1天内解决,特殊复杂问题3天内拿出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截至日前,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充分发挥12345、城管通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办理群众诉求,解决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摆卖、油烟/噪音扰民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达成率超过93%,切实把群众各类诉求解决在基层。

  四是加重错时执法、延时执勤管控的强度。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打破八小时工作制,推行执法队员从早上6点开始上岗执勤、特殊时期凌晨2点到岗,下午5点到晚上10点的“错时执法、延时执勤”工作机制,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露天烧烤、流动摊点等进行严格规范和管控,按照“定人、定岗、定职责”的方式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

  五是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及节假日巡查的密度。采取白天、夜间不间断巡查,确保市场及周边秩序井然。分人、分批、分路段、分时段在辖区采用蹲点、巡线、突击等方式对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及节假日不间断巡查,严格按照‘敢抓敢管、勤抓勤管’的要求,有效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落地灯箱、乱停车辆等违规行为。

  六是加升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的精度。一是每星期四集中进行学习培训,采取交流业务知识、讲述工作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形式全面增强执法人员的理论基础、业务知识和执法技能;二是为增强执法人员身体素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执法铁军,采用半军事化管理对所有执法人员持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三是持之以恒丰富党史教育活动载体,利用读党史、上党课、写心得、聆听党史报告、观看主题影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发挥教育引导功能,从点滴上做起,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聚力真抓实干,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是加深引导商贩文明规范经营上宣传教育的进度。沙嘴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占道经营经常是‘打一枪换一炮’,摊贩们生存需求以及市民图方便,是造成辖区内流动摊贩多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影响市容市貌的老大难问题。我中心一直以来对辖内小摊小贩长期进行宣传教育、疏堵结合,但结果却不理想。摊主们总是趁执法人员刚离开便卷土重来,给管理带来了难度。占道经营打‘游击战’,我们就要打‘持久战’ , 必须建立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下‘猛药’和下‘绣花功夫’治理,从粗放式治理向精准、精细、精致治理转变,共同努力解决各类问题,让城市“颜值”升级,让市容环境更加文明、安全、规范。(本网通讯员 曾勇 王淑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