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累计献血20年 用自己鲜血拯救33条生命 ——记献血英雄武修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坚持无偿献血近20年,88次,累计27000毫升,等同于6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挽救了33条生命。“他是我市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这是市城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们对他的印象。

  每次接到血站的电话,武修超都是第一时间,义无反顾的赶到血站参加义务献血,并且从未因献血而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让武修超记忆最深的当属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的那一次。

  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患者急需血小板,但是血库血液储量不足,便向武修超求助,接到电话武修超骑着电动车,夜间冒着雨,不到二十分钟就赶到了仙桃血站。经查体合格,武修超当场毫不犹豫地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当患者家属拿到他捐献的血小板时,激动的要给他跪下。

  武修超被患者家属的情绪所感染,当时内心亦是十分激动。即便如此,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这有什么呀,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我们都是同血型,我的血液能流进他的体内救他,这也是一种缘份!”

  像这样紧急献血的情形有过很多次,献血的次数多了,总有人会问他,献血痛不痛?每每如此,他都会说“自己的血可以救活其他人的命,忍受点小小的痛,又算什么呢!”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武修超用自己的爱心和鲜血挽救了一个个重危的生命。在2014—2015年度、2018—2019年度先后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湖北省最美无偿献血者”等光荣称号,在并2021年6月10日上午,参加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的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中,他受到“人民英雄”张定宇的接见。

  “把善意传递,人间将充满灿烂阳光!”在武修超的感染和带动下,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亲人、同事、朋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此外,武修超早在2009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救助白血病患者中的一员。

  一直以来,武修超用自己的一颗炙热的爱心,竭尽所能地去帮助自己可以帮助到的人,身体力行地传递着温暖与善意。他,就是我们身边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本网特约通讯 员 王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