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工业园新冠疫情应急演练小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铁匠湾社区还建小区发现外地返乡隔离人员1人,有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所有人立即行动。”一声令下,包村干部、网格员、村医、志愿者、民警五级包保人员迅速划定管控区域,派出所立即着手组织人员封锁小区。1月14日,工业园新冠疫情应急演练在铁匠湾还建小区拉开帷幕。

  演练开始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向园区防指和市疾控中心报告,五级包保人员即刻对该小区进行封闭管理,防止人员流动。社区干部一边协助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组工作人员采集核酸样本,一边对疑似患者接触人员进行隔离、登记。与此同时,医疗防治组配合环境消杀组,对易感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和溯源。

  总指挥一声令下,全园区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对全小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天上下着小雨, 66岁的社区居民符小松正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由于戴着口罩,寒风中眼镜上全是雾气,老人时不时拿出布片擦拭。符小松说,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厌其烦的宣传下,自己对疫情防控的各种要点早已是烂熟于心:“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我们老年人记忆力差,对于这些疫情防控的内容原本很难记住,但宣传次数多了,也就记住了。”

  雨越下越大,帐篷下张子豪小朋友牵着父母的手,主动张大嘴巴进行核酸检测。张子豪刚过完五岁生日,父母都在工业园区上班,听过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宣传后,他一大早便拉着父母来到小区广场。母亲看了一眼儿子,笑着说:“我们夫妻俩三针疫苗都打了,小朋友打了两针。在疫情防控方面,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配合,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

  寒风中,一团团呼出的白气飘起又被吹散,在大家头顶筑起了一道无形防线。(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