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林间花香扑鼻,湖面百鸟争鸣。5月20日,汉江中院、仙桃法院在沙湖国家湿地公园设立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运行。汉江中院、仙桃法院、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沙湖镇境内,规划总面积2723公顷。湿地公园及周边拥有10万亩滩涂、沼泽、水域、芦苇荡多种原生态湿地风光,被誉为"天然氧吧"。东与长江相接,西与汉水相连,古老的东荆河贯穿全境,成为公园的主要水系枢纽。园内栖息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二级保护动物30多种、省级保护动物80多种。

  据悉,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挂牌运行,将打造集司法保护、法治宣教、环境资源执法司法协同联动、环境资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于一体的生态保护平台,引导公众自觉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

  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肖伟介绍,将以此次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挂牌仪式和即将于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为契机,加大沙湖湿地公园的建设和保护力度,把沙湖湿地公园保护好、利用好,为仙桃市民休闲度假提供环境优美的好去处,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全国文明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做出应有贡献。(仙桃网记者 黄芸 通讯员 代兵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