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 学习贯彻《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29日,中国仙桃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邀请市委网信办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市委网信办干部肖碧波进行宣讲,专题宣讲《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网站全体从业人员参加学习。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刚刚发布了《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据了解,出台《规定》,旨在加强对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的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发展。

  近年来,各类互联网信息服务迅速发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体现用户个性特征,方便在线交流,成为亿万网民展示自我的重要载体。但同时,通过注册、使用账号信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实施网络暴力等行为时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制定《规定》是规范互联网用户注册、使用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管理账号信息行为的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公平公正和网民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生态的需要。  

  会议指出,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治理需要政府、企业、网民等多方主体共同参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中国仙桃网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