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小分队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七一”到来之际,6月28日,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仙桃市图书馆联合张沟镇综合文化小分队将流动图书车开进张沟第二小学,让孩子们在图书的世界里、文字的熏陶下,汲取着智慧和力量。

  50幅反映党从成立至今的重要历史展板,1800余册涵盖革命历史、红色故事、英雄党员、儿童名著等内容的书刊一一展现,学生、老师们聚集在展板前,党是如何成立的?它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后,党又做了哪些重要决策?这些问题都在展览的推进中被一一解答。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了报效祖国。” 六一班刘嘉怡同学激动地说道。

  在图书车周围,都是孩子们求知若渴的身影,他们从书籍中了解着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那些革命先辈遭遇过的艰难险阻,经历过的生死考验,彰显出的无私无畏,都震撼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

  “党史的学习无论放在何时都具有深刻的意义,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阶段或许不尽相同,但都应该砥砺奋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张沟镇综合文化站以及张沟镇二小承办,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结束还向该校捐赠了200册爱国主义教育连环画《革命先辈斗争故事》和中外经典名著。(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通讯员 王荣 张美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