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盛玉雷:当“中国节”变成“世界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中秋佳节,欢庆的不只是亿万华人。不少外国人光顾国外超市特设的月饼专区,竞相品尝“让人回味良久的中国点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传统节日“漂洋过海”,与各国友人分享良辰美俗,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从春节到中秋,当越来越多的“中国节”变成“世界节”,世界各地的中国味儿也越来越浓。“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就能造出整个世界”,剪纸工艺让俄罗斯姑娘赞叹不已;“现代化的城市中如此美丽的文化标志”,德国小伙义务宣传中国古建筑;“古老中国功夫的魅力迎面而来”,中国武馆在全球遍地开花……乘着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东风,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更远的地方影响着更多的人。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更加注重发掘包括节日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我们就能“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为“四个自信”提供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