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易赶帮:抓住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剅河镇把引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3年间,共流转土地3.6万亩,培育各类新型农业主体40多家。沙湖镇营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宜成长环境,全镇涌现出新型经营主体192个,流转土地4.1万亩。
  乡村振兴,产业为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仅带来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催生出收租金、挣薪金、分股金的新型农民,更引入新的生产生活方式、观念,彻底改变老旧农村的面貌,为乡村振兴辟出现实路径。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进、培育,旺盛生长,是“开放开明、尚德尚进”仙桃精神的体现。30多年前,仙桃突破性发展乡镇企业,实现“村村点火、户户冒烟”,靠的是政策引领、思想解放,靠的是苦干实干、改革创新。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勃兴,也依赖于这“四靠”,从根本上说,靠仙桃精神的落地。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困难很多。主体选择难、调整田块难、设施配套难,但千难万难,真干不难,不干才难。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面对改变乡村面貌的现实需要、面对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我们没有退路。
  剅河及沙湖镇的经验值得汲取。以市场、政府“双手”,激活经营主体和农民“两头”,就抓住了引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牛鼻子”,从而找到推进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