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楚天评:以改革之力创荆楚新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荆楚网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汉召开,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引发舆论强烈反响。网民表示“报告中的各项举措令人期待!”还有网民在荆楚网客户端留言表示,“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底气十足!倾听百姓呼声,聚焦民生热点。祝福我们湖北越来越好!”

  省政府报告中“改革” 一词出现频率高达40次。报告指出,湖北将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主要涉及的改革领域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质量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国家赋予的209项改革试验任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围提速,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改革是时代进步的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改革的步伐决不能停顿,更不能倒退。政府工作报告俨然是湖北开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其中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系列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更彰显了政府工作中“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

  将“改革之战”一战到底!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让党和政府自觉顺应人民愿望,并为之奋斗为之努力。党的十八大至今一直反复强调必须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改革开放40年来湖北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日益增长 ,经济发展势头稳中向好,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明显。我们取得的这些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勤劳、智慧、勇气的湖北人民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长途跋涉。

  将“改革之战”全面深化!政治体制上,全面完善与时俱进,狠抓贪腐,革除体制内弊端;经济体制上,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新动力开发,推进绿色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生态发展上,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行低碳绿色经济,对环保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保护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树立“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念;社会民生上,以缩短城乡差距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特色医改之路,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现如今直面的是改革深水区攻坚期的特殊阶段,我们要有“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要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坚韧,更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相信湖北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更上新台阶!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