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项向荣:以爱为名行恶之实,罪尤不可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荆楚网

  据法制日报报道,6月19日至21日,创办了河北省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被媒体称为“爱心妈妈”的李艳霞等16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案,在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李艳霞自称坚持20多年收养百余名孤残儿童。从“爱心妈妈”到涉嫌多起犯罪的刑事被告人,相信这并不是人们愿意看到的结局。然而,随着案情的进展,真的让人很难相信她究竟是“爱心妈妈”还是“黑心妈妈”。

  其实一直以来,李艳霞在武安当地名声不佳,她以痞著称、没人敢惹,“女痞子”是不少当地人对她的评价,她行医的老父为此早就和她断绝了关系。但她依然故我,不仅企业老板、普通百姓是她砧板上肉,连政府机关也是她讹诈的对象。

  时至今日,对于李艳霞收养孤残儿童的初衷是否因为爱心,我们不得而知。曾长期给予爱心村捐助的爱心人士李玲(化名)说,“可以肯定的是,利益让李艳霞膨胀起来,她利用了孩子们,利用了媒体,也利用了社会各界的爱心,财富的轻松获得令她肆无忌惮”。的确,因为相关部门的核查不到位,一些媒体过于轻信的片面报道,让李艳霞的伎俩得逞。但罪恶的本源肯定在李艳霞身上,她绝对是一个双面人,即使当初真有一份真心,但蛮横、霸道、心机、私欲膨胀,让她变为“黑心妈妈”。

  在法庭上,多名被告人陈述,李艳霞曾带着孩子对施工项目进行敲诈,甚至让残疾智障儿童坐到基坑边、往基坑里跳、往施工车辆下钻,把孩子们置于危险境地而不顾。一有什么纠纷,就祭出这些孩子们,让孩子们拥堵在被敲诈人的门口,直到对方开出的价格达到她的目标为止。可这就是她口口声声所说的“收养”吗?她自己拿着各方捐给孩子们的爱心捐款、政府拨给孩子们的救济款买越野车,可“收养”的孩子们屋子里只有一张床。她这是把那些所谓的收养孤儿当成敲诈勒索武器,拿孤儿作为敛财牟利的工具了,她的行为和绑架并胁迫孤儿去乞讨有什么区别?只会更恶劣。

  伪善比赤裸裸的恶更可怕,伪君子比真小人还可恶, 对社会秩序荼毒最重,对人性良知伤害最深。李艳霞不仅伤害了那些孩子们,更是戕害了一大批原本对孤儿满怀善心的爱心人士,让人们对社会的底线充满了迷茫。所以,以爱为名行罪恶之实,罪尤不可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