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王森:认真答好主题教育的“试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荆楚网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审题、答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认真“审题”,领会题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领悟其科学内涵、时代价值。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审好题,理解题意,方能答对、答好。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到深处、学到心里、学到实处,提高政治敏锐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论涵养初心、理论引领实践,只有深刻掌握理论知识,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生追求、鲜明的政治品格,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种精神。保持头脑清晰、思想端正,不做政治上的糊涂人。

  答好“考题”,慎重下笔。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先机。机会从不等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重大时代新课题,必须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党员干部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奋斗精神,要敢于谋事创业,不怕艰难险阻,积极奋发有为,在谋事创业中彰显党的生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及纯洁性;党员干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精神,杜绝畏头畏尾、瞻前顾后的心态,不能怕干事、怕出错、怕担责,而是要愿干事、敢干事、真干事。谋事创业坚持干字托底、实字当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个人利益、个人荣誉,要有奉献精神。伟大的事业不是吹出来的、想出来的、等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争做一名“狮子型”干部。

  检查“答案”,查漏补缺。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知识盲区、思想差距、能力不足,认真对标笃行,克服本领恐慌。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寻找根源,敢于“破心中贼”,真刀真枪地干。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锤炼党性修养、作风建设,提高政治敏锐性、端正思想作风,在主题教育中把查漏补缺落细落小落实。更要不忘来时路、不变入党初心、不改时代使命,敢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意识,永葆斗争精神。时代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在奋斗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砥砺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再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让其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合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