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李莫忧:盛世军运会,闪耀大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在武汉集体会见出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要官员时表示,本届赛会提出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主题口号,就是希望各国选手充分展示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我们将努力把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打造成各国军人公平竞技的和平聚会、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国际盛会。

今晚20.00,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揭幕,世界即将进入武汉时间。山河潇洒,荆楚儿女踏上新主场;江湖浪漫,灵秀湖北腾飞新时代。今天,每天不一样的大江大湖大武汉,必将绚烂荆楚、闪耀中国、惊艳世界!

以“笑脸”喜迎八方来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0多个国家、近万名运动员,齐聚武汉、共襄盛会,这是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所有军运项目在同一城市举行,是中国今年承办的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一。大盛会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灿烂的小笑脸。军运会期间,23万多名志愿者,或接待礼宾,或引导交通,或翻译言语,或赛事服务,军运村、赛场馆、机场等场所,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挥洒着志愿者的汗水、演绎着志愿者的精彩。“小水杉”始终以最美的微笑,喜迎八方来客,服务四海宾朋,传递武汉热情!

借“美颜”扮靓江城盛景。“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湖北省和武汉市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五个轮子一起转,截至目前地铁总里程334公里,全国第五,稳居世界前十;31617栋建筑完成立面整治和色彩分区,国际范儿十足;25公里长江灯光秀满屏“中国红”,“描金东湖”“水墨沙湖”“古韵琴台”“生态金银湖”等特色片区绚丽多彩;65处黑臭水体生态修复,东湖绿心升级为山水赛场……“梦幻江城”频频亮相央视,远可观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近能赏百步穿杨、猿臂轻舒,真可谓“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

用“和平”诠释中国自信。世界军运会是军人的奥运会。此次武汉军运会以“和平的薪火”为主题,体现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识心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在“家门口”举办世界军运会,必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自信风采,诠释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传递中国互利共赢理念。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期待武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紧紧抓住举办世界军运会的历史性机遇,敢为人先立潮头,追求卓越再出发,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世界认识武汉,让武汉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