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祖言:以最硬措施最严作风打赢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防控阻击战艰辛激烈。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明确判断:“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

  值得欣慰的是,从12日情况看,湖北新增病例出现两连降,10天来首次降至2000以下,湖北之外的新增病例8连降,武汉之外的湖北新增病例6连降,反映出前期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显现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防控趋势逐渐向好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调研鼓舞,得益于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帮助支持,得益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得益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当前,疫情相关数据还在不断刷新,不容有丝毫懈怠侥幸。要从根本上夺取联防联控战斗的主动权,必须抓住关键窗口期,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以最硬措施、最严作风,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尽早迎来疫情“拐点”,最终取得决战胜利。

  人员管控,压力在基层,责任在干部,成败在作风。市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这为后段工作标注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以最快速度收治隔离“四类人员”。要把应收尽收放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首位,容不得半点拖延,也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通过敲门进户核查、路口巡查追踪、群众自发报告、开设有奖举报等方式,及时掌握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坚决快速按照有关要求予以集中隔离或移送定点医院就诊,确保不掉一户、不漏一人。

  以最硬措施执行封闭管理。街道、村道人员流动开始增加,大小车辆蓄势待发,部分商家受利益驱使开门营业,给遏制疫情传播带来巨大隐患。对此,我们要高度警惕,紧绷“每时每刻都是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的思想之弦,全天候抓实人员控管,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员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加重惩处手段,强力将人员挤压到村组、小区,管控到户。党员干部、物业管理人员、驻村居工作组挨家挨户上门核查,精准登记家庭成员信息,了解人员状况,一经发现漏管人员,及时追踪到位。对于干扰阻碍实施封闭管理者请社会各界予以劝阻,必要时公安机关要依据有关法律采取强制措施。

  以最严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疫情防控的大敌。立足打持久战,防止打疲劳战,就要持续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克服麻痹麻木、防止松懈松劲。要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在强化各地大小出入口卡口值守责任的同时,着重考核各地各部门入户排查的“精准度”、 敲门进户的“完成量”、人员管控的“漏管率”、辖区闲散人员的“绝对数”,建立严格的问责机制,防止喇叭喊得震天响、工作摆拍满天飞,最终爆出人员感染惊天雷。特别对城区物业公司工作不到位的,纳入“黑名单”,群众反映较差的取消其从业资格。

  以最优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守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专班在敲门进户核查的同时,收集群众所急所需,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居家生活困难,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杀、生活物资配送、必备用品代购、邻里矛盾协调、心理干预疏导等服务活动,最大限度体现政府关怀和集体温暖,让群众居家不忧愁,隔离不孤独。同时,充分体现群众自治功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次现实“大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勤劳勇敢、智慧包容的仙桃人民,一定会在战胜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展现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仙桃担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