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郭金富:在英雄的城市,每个人都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荆楚网

  1月28日,钟南山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及武汉抗疫,双眼满含泪水。他说:“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

  这句“英雄的城市”,既让人感动,又让人充满斗志!

  回顾历史,1911年,武昌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1938年,抗日战争的武汉保卫战;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武汉“人在堤在”......多次的重大事件证明,武汉,从来都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在英雄的城市,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这座城市做好的注脚。

  新冠肺炎肆虐,考验着武汉每一位战士的勇气和斗志。

  这一次,武汉人同样“不信邪”!

  然而,这次的战斗,与以往的大不同,更具挑战,更考验大家的耐力。病毒,除了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还与大家展开一场激烈的精神对弈,冲击每一个人的心理防线。

  我们要做的事,是努力的去抗争,一起勠力同心,战胜病毒。

  战疫进行时,每个人就是战士,我们必须无畏,必须团结。

  犹记得,1月27日,武汉市民自发组织,透过窗户高声共唱爱国歌曲;近期,患者们在隔离时学太极拳、跳广场舞、练五禽戏。

  这,展现了武汉人民的无畏,也展现出积极乐观。

  2月16日,武汉市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在约一千万市民们的配合下,2月19日,15个区交卷,顺利的落实了五个“百分之百”举措。

  这,展现了武汉人民的团结。

  无畏不等于不讲求战斗策略,每一位战士都是血肉之躯,必须要注意防护,保证安全,这样才能持续的投入精力,有更多的力量投入战疫。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对于大部分武汉人而言,防控病毒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出门。不出门是保证自身的安全,也是在为阻隔病毒传播做贡献。战斗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一线抗疫救治病患的,也有二三线物资保障,积极配合抗疫工作的,作为宅家抗疫的大多数,我们也要把后方坚守好,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当前,在湖北各地围绕应收尽收加强收治工作的环境下,对于大多数宅家抗疫的战士而言,一定要坚持住,坚持住了,我们才能更早的迎来战疫的胜利。

  武汉的战士们,请继续握紧拳头,咬紧牙关,在家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携手保卫这座英雄的城市,再次为这座城市书写属于她的英雄历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