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丁浩宇:火线入党 鉴照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她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因激动而哽咽的声音,打动现场的每名党员。她叫尹立群,仙桃日报社记者。

  2月28日,像尹立群一样,仙桃26名抗击疫情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其中医护人员8名,公安政法一线人员7名,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9名,优秀一线记者2名。

  这是属于26名预备党员的光荣时刻,也是让全体党员见证初心、见证勇敢、见证忠诚、见证奉献的荣耀时刻。

  烈火烁金,“疫”线鉴人。“火线入党”,是指在特殊情况下简化入党程序,不按常规入党的情况。特殊情况包括战争、灾难等。近日,中央作出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封城”之下安全运转的保障,到逆行采写独家新闻、传播仙桃抗疫声音的报道,26名同志就是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无畏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追求。恰如一篇“网红”演讲稿《我们都是战士》所写的那样:“无论我们的敌人有多么强大,又或者赢的可能微乎其微,我们都会坚持战斗,因为我们都是战士!”

  使命召唤,初心如磐。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危机,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场大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是党员,我请战。”“我党龄长,我先上。”这样的声音在抗疫一线铿锵回响。越是在民族危难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越发闪耀“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挺身而出、英勇斗争”精神光辉,他们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使命召唤英雄,初心锤炼党性。在这份感召之下,许多青年团员纷纷参与到“请战”行列,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些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一线接受了党组织的考察。

  信心激荡,凯歌唱响。信心和希望,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的精神元素。坚信胜利一定会到来,也是每名“火线入党”人员的精神动力。71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说:“一切困难都将被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所战胜。中国人民已经具有战胜困难的极其丰富的经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抗疫胜利的凯歌,定将在不远的前方唱响。

  经过一个多月惊心动魄、波澜壮阔地抗疫斗争,仙桃出现了积极向好局面。好局面来之不易,需倍加珍惜。“火线入党”,必将激励更多一线人员顽强斗争、一鼓作气大抗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