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许立菊:志愿者,文明创建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7日上午,德政园社区联合仙桃义工开展“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与爱同行  筑梦童心”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按摩,陪老人和孩子们聊天、拉家常,为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牛奶、方便面、饼干等物资。

  用文明铸魂,培育良好风尚。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崭新标志,志愿者无疑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我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发动2万多名志愿者、1096支志愿服务队伍,在专业医护、社区排查、物资调配、便民服务、防护宣传、政策解读、心理援助等方面发挥志愿者作用。

  志愿服务,倡导文明。

  文艺志愿者,下乡为民服务;环保志愿者,呵护美丽家园;蓝天救援队,提供义务救援……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不计报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传递真情。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的医疗救援志愿者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生命线。全市共有4812名医疗志愿者主动参加战疫,1087名志愿者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悉心照顾留置观察患者。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鼓舞、激励每一位仙桃市民。

  志愿服务,吹拂新风。

  城区道路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的交通文明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劝导市民文明过马路。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去文明新风,筑起仙桃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地”。

  “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百万市民的踊跃参与。“决战一百天 誓夺文明城”。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呼唤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创城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让志愿者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让文明的种子在更多人心里生根发芽,让文明新风拂遍仙桃大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