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周新民:文明创建须形成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仙桃周刊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向前推进,全市156万市民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到创城活动中去。“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总体反映,全体市民道德高尚的重要标记,可见含金量之高,城市名片之响亮。过去几年,仙桃市为争取这一光荣称号坚持不懈,创城脚步一直在路上,在市容市貌的改善、经济实力的提升、人文环境的升华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次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中,我们有信心志在必得。

  仙桃市竞争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势很多。在经济指标上,仙桃已居全国百强县市第45位,工农业生产均较发达,GDP总量在湖北县市中名列榜首。早在2018年,仙桃市已被评选为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同时还是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亚洲体操之乡、全国非制造布基地,这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光荣称号,说明我市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已经不远了。笔者认为,即使我市距全国文明城市只差一步之遥,但这段距离相当于万米长跑的最后冲刺,必须一鼓作气,冲到终点。稍有放松,将会前功尽弃,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就会落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责任重大,它不仅涉及到城市的经济发展,还涵盖城市文明的方方面面,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指示的落实。事实告诉我们,在近几年的创城活动中,仙桃市民收获了快乐,分享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带来的实惠,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大增强,所以每个市民都踊跃参与到创城活动中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众志成城,形成强大合力。

  在创城活动的关键时刻,除了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外,更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各负其责,攻缺陷补短板,步调一致,真抓实干,把责任落实到肩。通过创城活动,达到激发活力、挖掘潜力、提高实力、形成合力的决胜态势,充分展示仙桃夺取创城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在当前的污水处理、路面硬化、仙下河改造、厕所革命、市容市貌治理、整治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重大项目正在有序进行,这些重大举措的完成,将大大提升仙桃的城市品位,提高仙桃人民的生活质量。与此同时,还要注重软实力的提升,把创城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健康意识、安全意识等方面下工夫,让仙桃人民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的终评。(本报特约评论员  周新民(退休干部)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