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周普成:人人尚德尚进城市就会文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周刊

  市民是城市的灵魂,如果人人尚德尚进,城市就会文明。

  城市要文明,就要靠有公德的人来创建。“创城”是公共事业,人民就要把“创城”当作是自己理想当然之事。要把自私的我踩在脚下,不以私害公,尤其党员干部,不以权谋私。要有甘露时雨,不私一物的精神。要以自我牺牲为前提,对于“创城”之事要知而无不为。要把对自己的正当利益随之溶化到公共利益的关怀中去,这样就能共同“创城”,就给“创城”带来了生机。

  城市要文明,要不宝金石,而以忠信为宝。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言而无信,如披上一件道德的外衣,实则是一口盖着草的井,是罪恶的工具。人的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要同言而信,信在言前,不要说谎,把说真话讲诚信当作一种应尽义务,要让诚实成为自己永远的伴侣,这样就可提升城市的信誉度。

  城市要文明,就要有和谐的社会。有容德乃大,对待别人应当宽容大量。唯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千万不要嫉妒,嫉妒是诸恶德里面最大的恶德。要制怒,愤怒以愚蠢开始,以后悔告终。要谦慎,虚已者是进德之基。应当耐心听取他人的意见。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要保护生态环境,使自然景色更加美好,这样社会就和谐文明了。

  城市要文明,人人要友善。要记住,从善如流。应该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会使城市有文明氛围。

  城市要文明,人人要讲礼貌守法纪。法律和礼貌是文明的动力。人有礼则安,无礼而危。生活里最重要的是有礼貌,礼义的目的与作用使得本来的顽梗变柔顺,使人们的气质变温和,敬重别人,和别人合得来。法律是达到一切雄图的阶梯……要遵纪守法,依法行政,让法律和礼貌的琴弦,为“创城”奏响进行曲!

  城市要文明,人的语言和行为皆要美。高尚者的语言应当是美的,君子不唱流言,人的美德是谨言慎行。行为美是人生的第一需要,应该热心地致力于照道德行事,这就是道德臻于完美,会使城市产生文明活力。

  城市要文明 ,人人要立志进取。有志者事竟成,伟大的事业要有壮志和责任感,欲传春信息,不怕雪埋藏。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让壮志成为伟大事业的辅翼,为“创城”而雄飞。

  “创城”是我们每个人的理想,理想都是自己的灵魂,有理想的人知道应当走什么道路,走到能够走到的地方。只有人人都能树立完美的公共道德和壮志,共同劲走创建文明城市之路,让城市的“灵魂”之花绽放得艳丽,就能让一座美丽的城市闪烁着我们的爱,就会让一座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仙桃在我们面前放出虹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