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论:用优异成绩展现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在今年仙桃“两会”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度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在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提出了仙桃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吹响了抢占营商环境高地的冲锋号。

  何谓第一方阵?就是在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市州营商环境考核排名中,仙桃要考出排名前6名的好成绩。成绩排行榜,是营商环境优劣的分水岭。“成绩好”,客商会纷至沓来;“成绩差”,客商会敬而远之。可以说,排名的先后,直接影响着地方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事关仙桃能否高质量发展的走向和未来。

  大考即将来临,各地尽显其能,积极“备考”。荆州出台“八条监督保障措施”,以监督执纪问责助力优化;天门聚焦办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等,出台32条实施意见;黄石揪住解决审批办证难、缓解融资贷款难等“四难”冲刺第一方阵,等等。百舸争流,你追我赶。仙桃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做好“高”“大”“上”三篇文章,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

  高,就是目标高企。有句老话说得好:桌子底下放风筝,起势太低,风筝肯定放不高。就是说,目标标准不高,结果就好不到哪里去。只有全面对标省优化营商环境“30条”,对标营商环境评价18项一级指标87项二级指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一项一项找差距,一条一条抓改进,才能做到时时警醒,时时振作,时时求进步。这要求我们,必须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始终以“最好”为追求目标,不单纵向比、跟自己比,更横向比、跟别人比,在比较中做到更好,在比较中争先进位,在比较中保持优势,努力把仙桃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之一。

  大,就是大力推进。去年下半年,仙桃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今年又积极对接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出台市“惠企18条”, 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改,一批有助于营商环境优化的机制建立起来。但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还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举措、更务实作风,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上,就是上档升级。让问题成为改革的靶向,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驰而不息、快马加鞭地加快推进平台整合、系统集成、部门协同;提质提速推动效能升级,推行“一网通办”,推广“一事联办”,实现“一窗通办”;用情用力推动减负升级,落实惠企政策,创新惠企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倾力打造仙桃营商环境“升级版”。

  好的营商环境是“比”出来的。让我们拿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在激烈竞争中,跑出“加速度”,考出“好成绩”,让仙桃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发展高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