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胡纯波:扩大创建“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最近,一则《都在说“创城”,到底和我啥关系》的推文,在仙桃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到底“创”了些什么?我们不妨仔细瞧瞧这座城市,一定会找到答案。

  多年来,几届市委市政府接力创建,背街小巷靓了,断头路通了,公园广场多了,仙桃“颜值”越来越美……你还会发现,公交让座、礼让行人、志愿服务不再是陌生的风景,城市的“气质”也越来越佳。文明,已然成为仙桃最美的城市底色,这正是创城带给仙桃的嬗变,以及带给每一位仙桃人的福利。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回首过去,正是坚守了共建共享理念,仙桃文明创建的每一个脚步,才迈得踏实,才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展望未来,仙桃文明之旅想要走得更远,必须呼唤更多市民加入创建的“朋友圈”, 推动文明创建从政府的“独角戏”变为大家的“大合唱”。

  扩大创建“朋友圈”,期盼着市民主动加入。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文明是一个微笑,一个礼让,一个等候……平日里很多不经意的举动,都已让你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主角。所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比如有序停车、不闯红灯、不乱丢垃圾……都是参与文明创建。

  扩大创建“朋友圈”,考验着社会治理智慧。全民创建,要广聚民心。把创建的重要意义向广大群众说清楚,把创建带来的实惠让广大群众看清楚,坚持创建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靠民创建,要善用民力。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拓宽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渠道、方式和领域,以创建为民汇聚起创建靠民的智慧和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