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论:弘扬抗疫精神 立足岗位奉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弘扬抗疫精神 立足岗位奉献

    ——祝贺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这个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谨向全市广大医师朋友和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无畏逆行,以己之“危”换来患者之“安”,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弘扬抗疫精神,要像医师一样敬重生命。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价值标杆和行动指南。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如磐,担当使命如钢,不放弃一名患者,不放弃一丝希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为全市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特殊贡献。

  弘扬抗疫精神,要像医师一样奉献担当。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师们毅然担当重任,义无反顾冲上前线,在抗疫过程中不断总结探索,群策群力,精益求精,把岗位当成全力以赴、为之献身的主战场,推动救治过程不断向有序高效迈进,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弘扬抗疫精神,要像医师一样勇往直前。市一医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于文虎以院为家,24小时吃住在科室。期间感冒高烧了3天,身体稍好并彻底排除新冠感染后,他又立即重返病区;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叶恒平每天要接打300多个电话,协调工作。市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尹斌带领200多人的医护团队,完成一项项“不可能”的任务。更多的医师在一线默默奉献,与疾病抗争,与死神赛跑,为病患重塑生命。

  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情怀、担当、创新、奉献,树立起一座时代的丰碑,是全社会最宝贵的财富。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步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需要我们弘扬抗疫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