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许立菊:满满的幸福感从哪里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冬日仙桃大地,处处是喜人的丰收景象,脱贫攻坚战场不断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全市9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千千万万户的贫困家庭得到切实帮扶,住上了新房子,拥有了新技术,开始了新生活,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脱贫满满的幸福感,源自于生产生活条件的显著改善。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贫困家庭最现实的梦想。党和政府投巨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清一色的整齐楼房,笔直平坦的公路,房前屋后瓜果飘香,院子门口鲜花绽放,曾经的重点贫困村,成了看不完的幸福风景。

  脱贫满满的幸福感,源自于产业扶贫的强大“造血”功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我市因村制宜,通过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的精准帮扶,95个贫困村基本形成“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发展格局,“造血式”产业扶贫风头正劲。

  脱贫满满的幸福感,源自于“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全面落地。自从提出脱贫攻坚这个目标以来,各级帮扶力度之大、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农村贫困家庭得到了巨大的政策实惠。正如贫困户吐露心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进入脱贫攻坚最后阶段,我们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瓷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