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丁浩宇:无微不“治”,清风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邬炎斌原以为合理的“辛劳费”,却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行为。对当事人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将违规资金及时清退返还群众,市纪委监委剑指“微腐败”,从快从小从重查处各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压缩“蚊蝇”滋生的空间,让群众分享全面从严治党“红利”,顺乎民意,切中肯綮。

  在群众的眼中,基层党员干部就是共产党的形象“代言人”,因为他们是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党的干部。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蚊蝇”感受更为真切。因为,身边的“蚊蝇”叮咬,直接消解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微腐败”看似吸血不多,实则其害如虎。“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老虎”非一日长成,大奸巨贪皆从小打小闹发展到无法无天。蚊蝇不狠拍,老虎也就打不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党员干部:“心中要有敬畏,知道什么是高压线,想都不要想,一触即跳,才能守得住底线。”市纪委监委查细责小,无微不“治”,震慑“扑火的飞蛾”,已成常态。

  廉者民之表,贪者民之贼。正风肃纪的事实表明,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了“贼人”就要付出代价。那些还以为“小表示”“小便宜”“小方便”“小变通”等等“不算啥事”“不会有事”、心安理得、麻木不仁、心存侥幸的人,迟早会阴沟翻船,被钉在耻辱柱上。

  从严治党从来都不是一个宏大空洞的叙事,它需要体现于每一个“青萍之末”。正风肃纪,上无禁区,还得下无死角。市纪委监委高举惩恶扬善的利剑,靶向治疗,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力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只有群众身边的“护法金刚”强大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乱纪现象才会越来越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会越来越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越来越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