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明月清风:让三牛精神在新的一年“犇”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周刊

  在今年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这三牛精神勉励我们继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牛一直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在农历辛丑年春节里,尽管疫情防控不松劲,但春节该有的景象一点不少。那些攒动的人流、喜庆的音乐、畅快的笑声,就是红红火火的年味,是老百姓踏踏实实把日子越过越好的生动写照。

  为民服务需要“孺子牛”精神。做孺子牛,就是要始终心系人民,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才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了史诗般的成果。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愁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创新发展需要“拓荒牛”精神。“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之重器研发应用取得重大突破,汇聚成催生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磅礴动力。在奋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成科技强国。

  艰苦奋斗需要“老黄牛”精神。“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过去的一年,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有些问题从未曾遇过见过,随时还会面临各类风险、矛盾和困惑的挑战,甚至遭到极少数群众的质疑。但我们始终坚持以持之以恒、充满韧性的干劲、闯劲、钻劲,拿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总能及时把问题和困难稳妥地予以解决,当好人民群众发展的主心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取得了各项工作的圆满胜利;让我们深深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三牛”精神砥砺奋斗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犇”起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