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姝玥:悠悠岁月静好,离不开他们的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辽宁丹东消防员孙琦特意在消防站准备对女友求婚。正告白的时候,火警铃响了起来,他立刻起身出警,跑了两步又折回将戒指塞到女友手中。30多分钟后,孙琦出警归来,继续求婚成功。这一段特殊的求婚视频在网络收获了网友满满的点赞。

  国泰民安,山河无恙,铭记有一群人默默为我们无私守护。戍边烈士陈祥榕曾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斗宣言,而在他牺牲后,部队领导询问他的母亲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这位母亲说“家里没什么困难,我没什么要求,我只想知道儿子在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四位戍边烈士用生命捍卫了边防,用职责和使命诠释了每一寸国土都不容侵犯。在新中国的历史中,英雄辈出,他们可能是人民警察、消防员、医护人员等等,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许我们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会记得总有一群人身先士卒,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时代和平,岁月静好,珍惜有一群人默默为我们冲锋在前。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看不见的地方。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已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行武汉,他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一年过去了,在多方支援,无数白衣天使的努力下,逾越了疫情黑暗的冬天,迎来了满怀希望的春天。没有战火的年代,国家之间并不是没有冲突和争论,而是有一群人,身上的军装和白大褂就是战甲,心里装着的祖国化为力量,保护着身后的百姓群众。不畏艰险,服务于人民群众。为此,我们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稳。

  安居乐业,丰衣足食,感恩有一群人默默为我们贡献力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所发明的杂交水稻,被西方专家称之为“东方魔稻”,比常规水稻增产20%以上,每年因种植杂交水稻而增产的稻谷可以多养活7000万人口,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难的问题。作为农业科学家,袁隆平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光吃饱还不满足,还要吃好,经过战略调整,现在的超级杂交稻产量与质量是并重的。如今的社会充斥着流量明星和网红,而青年一代更应学习和敬仰默默奉献的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感恩他们为国家的进步和繁荣研制的科学成果,树立远大目标,引领人生方向,争取早日为祖国献策献力。

  悠悠岁月,道阻且长,一代代的先驱者负重前行。有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献出了最美的青春年华,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大爱大义。唯有将使命感和责任心化为动力,才能不负韶华,奋力向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