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丁浩宇:从都市转身,在仙桃诗画郊野畅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19日,《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中国旅游日。

  以旅行家名世的徐霞客,所著的《徐霞客游记》,至今仍是中国地理名著。或许,你渴望像徐霞客一样,背起行囊,远足他乡,饱览山河,壮游天下。

  这是大众旅游的时代。如今,自助游、自驾游、民俗游、农家乐……作为幸福产业的旅游业,其消费的个性化、特色化、休闲化、品质化日趋明显。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成为大势所趋,人们期待处处是景、移步换景的全域旅游氛围。

  仙桃是全国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城市。搭乘全域旅游快车,仙桃旅游变了模样。梦里水乡生态旅游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仙桃旅游业从“0”到“1”的突破。一幅各美其美的风景图正在仙桃大地徐徐铺展。梦里水乡杉林幽深;百万花海色彩缤纷;京久花世界浪漫明丽;沙湖湿地苍茫辽阔;沔阳小镇古朴雅致;荆楚云天海世界快意刺激;阿尔迪有机生态园、依湾葡萄园瓜果飘香;三伏潭、杨林尾城市客厅精致秀美;胡场潭湖村、剅河赵湾村、排湖密塘渔村简约时尚;沔城古镇、郑场渔泛峰古韵悠长;李之龙故里、胡幼松纪念馆浩气长存;沔阳雕花剪纸、沙湖贝雕、仙桃麦秆画等民间工艺精彩绝伦;花鼓戏、皮影戏悠扬婉转;沔阳三蒸、沙湖皮咸蛋、毛嘴卤鸡唇齿留香…… 自然的美景,文化的浸润,味蕾的满足。在仙桃,这些都可以让你流连忘返。

  远方的游客,请你留下来。游客的时间,是最需要争夺的刚性资源。如何让旅游不再是“到此一游”式的“打卡”?仙桃旅游业仍需做好“后半篇文章”。那就是,全域优化配置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全域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构建全域大旅游综合协调管理体制,精心考量吃、住、行、游、购、娱每个环节;全域发挥“旅游+”功能,使旅游业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田野线变风景线,生产线变观光线,劳动变运动,农产品变商品,满足游客知识获得、文化感知、休闲娱乐等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出发吧!从喧闹都市中转身。或带家人,或约三朋四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仙桃诗画郊野,听小鸟啁啾,闻鲜花芬芳,看绿色葱茏,品特色美食,赏文艺展演。或歌或笑,放松身心,回归自然。

  拍照,制作小视频,发朋友圈,分享旅行的快乐。大美仙桃,等你畅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