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小六:疫情防控 不容松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日,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对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据悉引起此次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快,短短十余天已波及14个省份20多地,甚至可能更多。全市上下必须重新紧张起来,众志成城,严防严控,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思想必须迅速警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战疫还未“全面胜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指挥部必须以最坚决、最果断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立即恢复提升防控状态,深入细致查找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防控必须全面加强。守住巩固战疫成果,严防严控是关键。要严格落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确保以层层压实的“责任链”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链”。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应急处置等机制,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领域、场所防控措施,特别要精准高效做好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仙(返仙)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关口”。持续宣传普及文明健康卫生意识,劝导市民非必要不出市,引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注重卫生、适当运动,做好个人防护。

  疫苗必须应接尽接。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防控措施,有关专家也指出,接种疫苗仍然是抵御病毒(变异株)的有效手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宣传引导亲朋家属、邻居及广大市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应打尽打,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各地各部门要全覆盖、拉网式开展疫苗接种对象摸排,精准建立疫苗接种台账,优化疫苗接种服务,迅速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清零”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