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之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明大势 谋大局 成大事

  ——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之一

  仙桃正处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上。

  8月21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上,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一考题,向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发出“十问”,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十问”是仙桃激荡新一轮思想解放的深沉思考,是仙桃开启全新征程的冲锋号角。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没有思想的先导,就不会有行动的跟进;思想上能否破冰,直接决定着行动上能否突围。在推进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时刻,需要党员干部明大势、谋大局、成大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

  什么是大势?放眼全国,促进共同富裕是大势;立足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是大势;观照仙桃,实现“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发展目标是大势。为官一任,主政一方,只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才能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

  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是履职尽责的牢固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引导各级干部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弄清楚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神经末梢”,确保每个领域、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在高质量发展这一长期的发展主题引领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讲大局,就是“身在兵位、身为帅谋”,就是“呼吸相顾、痛痒相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政治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只有从政治上分析问题才能看清本质,只有从政治上解决问题才能抓住根本。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由之路。出实招真招,下实功苦功,无惧“风吹浪打”,敢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方能干实事、成大事。

  起跳前的一蹲,是为了实现新的“一跃而起”。当前,我省正在加速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格局。作为“一主引领”组团成员,仙桃明确了“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发展定位,提出了“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 的总体要求,谋划了“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 的发展目标。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聚焦聚力到重要部署上来,精心着墨,精准作答,在着眼大局、服务大局中争取更大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有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才能让美好愿景早日变成激动人心的现实画卷,才能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崭新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