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之秋: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仙桃周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述,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我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精神品格、实践要求的集中概括,是共产党人党性观念的集中表现。我们要珍惜宝贵的精神财富,坚持不懈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自身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常修常炼,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校准前进的方向,在斗争实践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转化为担当作为的斗志力量。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工作点多面广,做好工作就要担当作为。我们要始终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为有机结合起来,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地做好各项工作。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各自岗位忠诚履职、展现作为。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转化为能力过硬的技术本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我们要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持续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过硬能力本领履行好职责使命。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转化为实干为民的工作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在任何时候想问题、干工作都要做到求真求实,在深入实际加强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剖析症结、推动解决,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沉下心来、思考钻研,不断总结规律、破解难题,牢固树立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始终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业务业绩,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忘昨日苦难辉煌,不负今天伟大梦想,努力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为加快全市“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