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未来已来 奋力精彩——写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总有些特别的日子,带给人们幸福、沉思与感怀。今天是11月8日,第22个中国记者节。于新闻工作者而言,这是一个感受荣光和温暖的时刻,更是一个激扬新闻情怀、唱响奋进旋律的时刻!

  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启记忆的闸门。我们伴随着仙桃奋发昂扬的不平凡步伐,一笔一划认真书写着这座城市的精彩“日记”。

  触摸发展脉络,每一个仙桃专属的高光时刻,我们不曾缺席,记录的篇章清晰生动、振奋人心--北京奥运会一日夺两金,“亚洲体操之乡”享誉全球;20年大力招引台资、服务台胞,打造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创新服务示范基地”;保供战疫兑现“军令状”,彰显小城大担当;首创在国家主干线区间出岔建设支线铁路,武仙城际铁路正式开通;城市一路向南,“灵动水城、活力都市”呼之欲出;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跻身全国百强……

  记录,欢呼,更要启示与引领。从20年前的思想大解放,到5年前的仙桃城市精神“找回”,再到今年的高质量发展“十问”大讨论,每一轮头脑风暴、精神洗礼,我们总是率先发声,凝聚共识,用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锐度的文字去吸引人、感染人、号召人、鼓舞人,让理性睿智的光辉照耀城市的前行之路。

  每一簇鲜花散发独特的芬芳,每一朵浪花汇聚奔涌的力量。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细微处观照打量,不论是一座城市,还是一家党报,以及我们自己,都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而我们拥有的光芒,无不受益于伟大时代的辉映。

  深情回望,是为了更好前行。“十四五”蓝图已经擘画,仙桃正按照“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 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发展定位,咬定 “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 的发展目标,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可以说,没有哪个词语,比“未来”更让人神往!当前,我们无数次展望的未来,正热情洋溢地扑面而来。踏上全新征程,党报和党报新闻工作者如何在时代大潮中找准坐标?

  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这应是我们的标准答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

  当好主力军,唱响主旋律,打赢主战场,这应是我们的奋进目标--乘媒体融合之大势,开始传播业态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从单一的文字、图片介质,向文字、图片、声音、视频融合的多媒体转变。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讲述仙桃好故事,传递仙桃好声音,树立仙桃好形象,持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激发全市上下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万丈豪情。

  时光不恋过往,大江只会奔腾。未来已来,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奋力拼来的精彩。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只因追梦永不止步。时间的河流里,让我们一起满怀期待和梦想,大步出发吧!(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