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之秋: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仙桃周刊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深刻认识到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快速成长起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坚定跟谁走的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衡量年轻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要时刻检验自己、躬身践行,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力克浮于面的形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我们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也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还要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时时处处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之于行。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秉持勤奋进的姿态。“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在各个岗位上是要为人民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技要在学中会。我们要把火热的实践当成最好的课堂,多“墩墩苗”,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要继续跋山涉水。生逢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严守“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要求,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为全市“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