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致敬道德模范,激昂向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仙桃周刊

  12月3日晚,“道德的光芒”——第六届“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在一阵阵如潮的掌声中,一名名来自基层、朴实无华的道德模范依次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礼敬。许艳香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小叔子一家人,生动诠释了“长嫂如母”的含义;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兰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而是用一颗火热的心,为他人奉献着美与爱;面对意外伤残和债台高筑双重打击,王孝玉用践约守信再次证明:诚信永不褪色;郭松林自身患重病,仍然助力网络寻亲,播撒爱的真谛……

  有一种精神无坚不摧、深入人心,这就是道德的精神;有一种力量撼天动地、世代相传,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在仙桃这座美丽的小城市,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他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人心,感动仙桃。他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他们朴实无华的凡人善举,凸显着坚韧的人格魅力,细腻无声地滋养着向善的力量。他们在平凡中体现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伟大,不仅为全市上下树立了可亲可学可敬的榜样和标杆,更将激励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把道德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美好追求。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榜样是高尚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缺失道德,就无法立足社会;一个国家没有精神,就没有发展动力。当前,我市正在举全市之力“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正需要凝聚全社会各界的力量,让“择善而从”“见贤思齐”成为社会文明的主旋律,为奋力开启仙桃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是全市广大先进模范人物的杰出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仙桃精神的弘扬者。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质朴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个仙桃人学习和发扬。所以,我们要把道德建设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人人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以全民精神上行助推仙桃绿色崛起,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精神力量。

  “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正是那些普普通通而又充满温度的无数凡人善举,才构成了巍巍文明大厦的地基;正是像你我一样千千万万普通人的道德实践,才一点一滴夯实社会的道德土壤。让我们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标杆,激昂向善向上力量,把道德建设落到实处,为“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