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小六: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来源:仙桃周刊

  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贺词强调,“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些话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更表明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2014年至今9次新年贺词中,“人民”始终是每一年新年贺词的中心。比如2014年新年贺词,“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2015年,“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2019年,“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无不体现着总书记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治国理政始终。

  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人民立场是最根本的政治立场。作为全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中国共产党来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从全国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就仙桃而言,市委、市政府始终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每年75%以上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2021年改造城区老旧小区50个,新增停车位2000余个,新增学位3000多个,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202个,“15分钟生活服务圈”基本建成,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人民立场,就是所有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现在极个别党员干部开口必讲,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但在实际工作中更多注重上级某领导的喜好和易考核、易出彩的显绩,而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利民之事,总是没有精力财力去干。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时刻站在人民立场上想事情、看问题、谋思路、做决策、尽职责,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真心实意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带领他们创造幸福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