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张小六: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日,市长孙道军出席全省助残日仙桃分会场活动,并调研残疾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优残疾人保障、康复、教育、就业创业等工作,精准施策,落细落小,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前不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冬残奥运动的成绩,要求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支持和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站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度,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8500多万残疾人正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也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惠残政策全面落实,精准康复成效明显,托养服务形成品牌,就业比例稳步提升,无障碍环境提质升级,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年全国助残日之际,又下发了《关于印发系列助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出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等十项关爱措施;开展了助残日慰问演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主题活动等,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关爱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衡量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用心用情组织开展各项助残扶残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更多更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综合运用财政、金融、税收、资金补贴等政策工具,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做好按比例就业、辅助性就业、集中就业等多种形式残疾人就业,培育残疾人创业能手,让残疾人有尊严地生活。要千方百计织密织牢保障网络。提高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完善残疾人维权体系建设,持续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千方百计营造扶残助残友好氛围。比如大力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提高特殊教育水平、加强扶残助残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残疾人工作的关注度与重视度,共建和谐社会。(仙桃周刊特约评论员 张小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