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明月清风:下基层实践活动要走细、务实、求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仙桃周刊
   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正深入到基层一线群众中去,倾听呼声、助力发展、服务群众。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党性观念、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落实工作、体现成效的展示。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下基层是切入点,是必须走好的第一步,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下基层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深入基层一线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一种日常的工作状态和习惯。
   察民情,贵在基层调研上“走细”。天下大事,莫作于细。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就得把察民情访民意走细察实,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和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着手,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与群众谈,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党员干部下基层,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迈开步子找准路子、用对法子,入脑用心跟群众坐一坐、聊一聊,亲身实地到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弄清事情的真相和全貌,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
   解民忧,重在惠民利民上“务实”。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下基层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越是遇到困难挑战,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民忧惠民生,关心好群众安危冷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最大限度做好惠民利民。党员干部下基层,要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以干字为先、实字托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真招硬招实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党员干部的“任务清单”,用实实在在的“效果清单”成就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暖民心,应在效果落实上“求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解民忧惠民生关键是落实到行动上,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先解决问题再说”“到问题现场去”等工作机制,让民之所望成为施政所向。下基层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用暖民心换真民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以百姓心为心,以真心换真情,争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下基层实践工作,说白了就是做好老百姓的工作。只有不断深化下基层实践,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惠民生、助民力、暖民心,才能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期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